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声入人心|武侠AU】惊云起(貮)

主cp云次方,副cp见每章tag


*OOC警告

*差辈警告

*混乱邪恶警告

*血腥黑化警告

*存在原创人物

*请勿上升真人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一起搅和吧嘻嘻嘻


——————————


海浪连续不断地拍抚着礁石,把它的棱角击碎了卷进浪花里,碎石被大海咀嚼反刍成一片黑黢黢的石沫,零零散散地铺撒在褐黄色细沙里。

郑云龙光着脚走在沙滩上,如果那也算是走的话——他整个人倒立着,只用两只手掌着地,小臂肌肉凸起,爆发出极强大的力量,带着他整个身子飞速向前。他前方站着一个黑袍黑帽的男人,郑云龙以全速向前冲去,就在二人即将相撞的前一刻少年双臂一屈、双腿一弹,一个后空翻轻盈落地。

男人所戴的斗笠帽檐处围了一圈黑纱,黑纱微微飘动,男人清亮的声音也如彩带般随着黑纱飘动而出。“我好像是让你飞过来,而不是让你爬过来吧。”

“哎,南叔叔,话不能这般说,你只说让我在一柱香内从沙滩那头双脚离地到你面前,可没说是怎么过来。我这算是完成任务了吧,可以走了吧?”

南枫那神秘侠士形象有点端不住了,“郑云龙,让你学轻功是害你吗!”

少年耸耸肩摆摆手,“我恐高,不想飞。”

郑云龙说着已经往大海里迈了,海浪先是打在他麦色的小腿上,然后逐渐吞没他的腰际,毫无征兆地,少年突然扎了个猛子,像条箭鱼般,迅捷地穿梭在海水中。郑云龙目之所及一片模糊,唯有左侧不远处有一团黑影左右飘忽着,少年玩性大起,他猛地一挺腰,迅速滑向一侧,长臂一挥,拽着那团黑影浮上水面。

南枫还是戴着那黑纱遮面的斗笠,隐隐地看见郑云龙从远方海面浮出,像幻化出双腿的美人鱼一般,湿漉漉地上了岸,等郑云龙走到近前,南枫才注意到少年手里攥着一团墨绿色的细长海草。

“你转悠了一圈就为了带团这玩意上来?这是什么?”

郑云龙眨眨眼,像是困惑于自己的南叔叔怎么会问出这般问题。“我不知道啊,看着有趣我就拿上来了,给舅舅编个草环什么的,都行啊。”

南枫想了想洪之光头戴一圈海草的模样,不觉一阵恶寒。他摇摇头道:“都这个时辰了,我们该回去了,帮主说今天有事嘱托你,你还记得吧?”

“记得。”郑云龙点点头,“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吧,不然也不会这般郑重。”南枫扭头看了深深他一眼,却不发一言。

两人还是一前一后地走着,少年突然跳起夺走南枫头上的斗笠,引得南枫大呼:“嘿你小子做什么!”

郑云龙只嬉皮笑脸道:“南叔,这附近又没什么人,不用这样躲躲藏藏的啦,戴个斗笠才奇怪嘞,像个大姑娘。”他把斗笠拿在手里转来转去,自娱自乐的很是开心。南枫一时不知如何反驳,只能呼啦一下他的脑袋瓜,道声:“你小子……”

与此同时,洪帮帮主与二帮主正在大堂议事。

“我还是坚持我的看法,我觉得没必要。”廖佳琳还没进门,便听得鞠红川略带怒意的声音,于是他推门而入。见是他来,洪之光紧拧的双眉略有缓和,“老廖,快来坐,川子还是不同意。”

“对,我不同意,上一辈的恩怨就让上一辈来解决好了,何苦让云龙卷进这些恩怨情仇。”

“那是他的父母,他应当知道真相,你不能瞒他一辈子啊。”

……

廖佳琳和鞠红川还在各抒己见,洪之光坐在中间一句一句的听着,只觉得头越来越痛,他双目微阖,恍惚之间仿佛回到了十五年前的那个黑夜,不知从哪窜出来的黑衣人把一个孩子递到他面前,说这是他姐姐的孩子,他姐姐与姐夫已惨遭杀害。他当时宛如遭了晴天霹雳,竟忘记问黑衣人来历,等他回过神,黑衣人早已消失于黑夜中了。

洪之光半信半疑的留下了孩子,即刻派人去珞扬打探消息,果然得知洪之玉、郑风横死客栈,看现场血迹,洪之玉应当是已经产下孩子,但孩子却不知所踪。

“是华山派的人把这孩子送来的吗?”他的好兄弟鞠红川问道。“我不知道……我曾发誓不会再和华山派有任何关联了……但不管是谁送来的,怀着怎样的目的,这个孩子,我是一定要抚养他长大的。”

洪之光抱紧了孩子,和鞠红川一起慢慢走在沙滩上,鞠红川心里阵阵悲痛,洪之光虽然不说,他也知道这个连遭变故的男人心中相当不好受。

洪之光天资聪颖,武学造诣极高,自小受尽江湖前辈赞扬,是华山派掌门最为喜爱的关门弟子,谁知三年前他突然与华山派决裂,个中原因江湖中竟无人知晓。洪之光一个人流浪到庆岛,结识了好兄弟鞠红川,两人一起创建了洪帮,管理庆岛的漕运。洪之光为人豪爽,仁义心肠,与他打过交道的人谁不赞他一句洪大侠?眼看洪帮的生意逐渐壮大,哪知老天捉弄,他的亲姐姐突然遇害,现在又要担起抚养一个孩子的责任,他其实也不过才二十出头啊。

鞠红川叹口气,故作轻松道:“给孩子起个名字吧。”洪之光果然陷入思考,他看向一望无际的大海,突然开口:“就叫龙儿吧。”“郑龙?嗯,这个名字……”鞠红川抬起头思索片刻,“加个‘云’吧,郑云龙,是不是好听些了?”“我还是觉得龙儿好听,要不小名就叫龙儿吧。”“行,你外甥的名,你说了算!”

郑云龙就这样在海边无忧无虑地生长了十五年,舅舅和川子叔叔每天教他武功,后来有廖叔叔教他诗书,南叔叔来了后他就开始学轻功和暗器了,可惜南叔叔太好说话,郑云龙能懒则懒,一年多了轻功也没学个样。

但这样平静的生活在他十五岁那年被打破了。

洪之光不是没想过为姐姐报仇,可他动用了所有的关系也没能找到杀人凶手。他能做的只有将姐姐姐夫的尸体从珞扬带到庆岛隆重下葬。葬礼那天来的都是洪之光、洪之玉在江湖上的好友,华山派没有一人来凭吊,只有往日和洪之光要好的一位小师弟偷摸着参加了葬礼,他告诉洪之光,掌门说洪之玉已经完成了离派任务,从此和华山派再无瓜葛,她的死生皆与华山派无关,华山派任何人都不得悼念她。洪之光平静地听完,面上没有半分波澜,像是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

但洪之光完全没能预料到的是他竟然能在有生之年找到杀害姐姐的凶手。起因只是他看见了一只信鸽,那是很稀有的一种信鸽,洪之光可以肯定他绝对属于穿云阁。看见它时他心下一凛,这魔教是想和谁取得联系?他们不会是又要为祸中原了吧!洪之光一边思索着一边搭弓引箭,令他不可置信的是这信鸽竟然是直冲着他飞来。洪之光只得放下弓箭,取出信鸽腿部绑着的便笺。

那只是一张小小的笺条,打开它时洪之光完全不会想到,正是它永远改变了自己和龙儿的命运。

笺上只有短短一行字:如果郑云龙想为他父母报仇,让他来穿云阁。

“帮主,你怎么看?帮主?”廖佳琳这一嗓子直接将洪之光从回忆拉到了现实。

“嗯,什么?哦,我还是觉得,我们应该告诉龙儿……”鞠红川想说些什么,却被洪之光打断:“川子,我知道你的担忧,你不想让龙儿去寻仇,毕竟穿云阁全是一群邪魔歪道,但我不是说一定要逼着龙儿去,我只是觉得龙儿有权利得知事情真相,我们没有权利替他作选择。至于王晰,我肯定要去会会他,龙儿的武功根本就不是他的对手。”

“光哥,这一点你根本就不了解云龙,如果你让他知道这件事……”

“他是肯定要去的。”

一个稚嫩的声音从门口响起,三人全都愣住了。

还是洪之光先反应过来,笑着问:“龙儿,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你南叔叔呢?”

“回来路上我跟南叔叔玩躲猫猫呢,现在他可能正在树林找我呢。”少年说着挑了挑了眉,“幸好我没钻树林里去,不仅赢了躲猫猫,还听到了个大秘密。”少年的笑脸愈加灿烂,“舅舅,川子叔叔,廖叔叔,让我去吧。”

鞠红川无奈地看向洪之光,他最担忧的事还是发生了。

“既然穿云阁指名道姓要我去,我要不敢去岂不是太丢人啦!

“舅舅,我知道我平时给您添了很多麻烦,这件事我不想再麻烦您了,让我一个人去解决吧。

“我知道我的武功完全不敌王晰,您放心,我不会跟他硬拼的。我只想知道当年真相,这是我唯一能为父母做的事了,让我去吧,舅舅。”




“阿嘎,过来。”

“师叔,我叫阿云嘎。”

“你这小子,阿嘎,阿云嘎,这不都是我给你起的名吗?”李向哲翻了个白眼,“你知道我为什么让你叫阿云嘎吗?”

阿云嘎低头思索了一下,“因为我们这里是穿云阁?”

“啧。”阿云嘎左侧的张超笑出了声,“那要这样的话,我怎么不叫张云超呢?”

“有道理哦,为什么呢?”阿云嘎撇着嘴看向李向哲,眼里满是困惑。

“……”

“我知道我知道肯定是因为向哲师叔起名水平太差了,什么巧儿、山楂、四月,根本不像个正经名字,师父看不下去了勒令师叔给嘎子哥改个像样的名字。”

黄子弘凡从阿云嘎身后跳出来,像放连珠炮一样说了一大串。他入阁最晚,一年前才拜王晰为师,和穿云阁里的小辈都不是很熟悉,只和同样是王晰徒弟的阿云嘎、张超玩得好。黄子弘凡这一番话一下子得罪了四个人,阿云嘎虽然有时候呆呆的,却很会照顾人,他立刻转移开话题,问李向哲:“师叔,你叫我有什么事啊?”

李向哲给了黄子弘凡一眼刀,这才说正事:“阁主让你去一趟珞扬,执行你的任务,明白吗?”

“是。”阿云嘎挺起腰背,眼神也变得肃杀起来。“我一定会杀了郑云龙。”

“杀了郑云龙”,这是阿云嘎从小听到大的一句话,他有时觉得,自己简直是为杀了郑云龙而生的。

“这次让圣权和巧儿与你同行,互相有个照应。”

“我可不可以让张超和黄子陪我一起去啊?”

“不可以。”

“求你啦师叔~”

李向哲板起脸,却没能撑多久,“让张超和巧儿随行——不准得寸进尺,黄子弘凡绝对别想去。”

黄子弘凡在一旁做了个鬼脸,“哼不去就不去,嘎子哥你千万要早点回来,然后别忘了给我带些珞扬的有趣玩意儿哈。”

“嗯嗯我记住啦。”阿云嘎又看向李向哲,“师叔,我现在就动身吗?”

“对。”

“……师父他,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呃,你师父……他在闭关,对,闭关。”

“哦,好吧。”

王晰站在穿云阁的塔楼上,从窗户里远远地看着阿云嘎、张超和巧儿三人嘻嘻闹闹地顺着下山的路往东南方向走。

“别看了,人都变成小点点了。阁主,你真不跟阿嘎说两句话,他看起来很失落啊。这一去,你之后就算想跟他说什么也没机会了吧。”

“没什么好说的。”

“好吧,也确实没什么好说的,反正你就会那五个字:杀了郑云龙。话说你既然已经约了郑云龙来穿云阁,为何又让阿嘎去珞扬?万一两人错开了呢?”

“郑云龙一定会去珞扬,确切的说,是珞扬平涯县枫杨林里的那家客栈。”



(TBC)


评论
热度(6)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