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EC】明日之光(下)

*这个杀手不太冷AU


*查尔斯的继兄是漫画中的人物,在查尔斯能力觉醒前常常欺负虐待他


*人物属于《X战警》,设定属于《这个杀手不太冷》




查尔斯刚到喉咙的一口红酒像是受了惊吓般猛地一震。他狼狈地咳了好几下,艾瑞克很自然地站起身拍拍他的背。“艾瑞克,你认识他们?”


“算不上是认识。”艾瑞克平静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缓缓讲述一件往事。


艾瑞克那天在走廊遇见的男人叫肖,是缉毒署队长。此人监守自盗,利用职务之便走私毒品,但因其行事谨慎,竟一直未被举报。十五年前,肖为了摆平自己身上的一件司法纠纷,以艾瑞克的性命作为筹码要挟艾瑞克的母亲替了自己的罪。肖自然不是什么信守承诺之辈,他转头便要斩草除根。艾瑞克是硬生生掰弯栏杆从牢房里溜出来的。至于这后十五年艾瑞克去了哪里,经历了什么,他没有提,查尔斯也不问,他只是爬到桌子上,紧紧地搂住男人的脖颈,像是在拥抱中互相汲取温暖与力量。


往后的一段时间,他们同往常一般共同完成任务,查尔斯负责搜集信息和提供技术指导,真枪实弹的工作还是艾瑞克更为熟练。查尔斯有时也会想,也许自己的帮助真的是可有可无的,毕竟很显然,以艾瑞克的身手,缺少了这些花里胡哨的打探,似乎也并无大碍。


但自从艾瑞克将他引荐给老板后,他就再也没有提过让自己离开的事情。他曾提出指导查尔斯学枪,看到查尔斯为难的面孔也就再不重提。他从不对查尔斯搞得各种小发明嗤之以鼻,只会一针见血地询问它们的实际功效,偶尔蹦出的三言两语对查尔斯也有所启迪。他不苟言笑,却会乖乖配合查尔斯想出的各种胡闹游戏。他面色依旧冷峻,查尔斯却反常地从中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柔。


有时查尔斯问他会怎么复仇,艾瑞克只冷着脸把玩手中的枪。查尔斯耷拉下脑袋,闷闷地说:“我想看见他上法庭,让他身败名裂,真正受到法律的制裁。”


如果说生命对惨遭打击的查尔斯还有什么意义,大概就是不舍得明日之光吧。艾瑞克喜欢阴影,查尔斯却总爱坐在窗户旁,沐浴着阳光,他眯着眼看默默饮酒的艾瑞克,觉得他穿着的那件黑色夹克比太阳都要闪耀。


艾瑞克接到了一件大单子,因为要出国执行,不方便带着查尔斯。查尔斯笑着让他放心,说道:“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艾瑞克沉默地点点头,他相信查尔斯的话,但他不知道的是,查尔斯私下里制订了一个复仇计划。


查尔斯利用他收集到的信息,掐着点捧着一份外卖进了肖所在的办公大楼,他个子矮小,一时间匆忙行走的各色工作人员竟也没注意到他。查尔斯神色坦荡地敲了敲肖的办公室的门,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寂静。推门而入后,他立刻反锁屋门,把热腾腾的外卖放在一旁,干脆利落地翻起了肖的文件——他发誓一定要找到肖作恶的证据。为了他的家人,为了艾瑞克的母亲。


“好香的食物啊,不知道我有没有荣幸享用呢。”一阵浑厚的嗓音划破了查尔斯的镇静,他的心直接坠入谷底。他缓缓转头,看见肖一脸悠闲地从巨大的储物柜中走出。“小朋友,是谁派你来的——你先别急着说,让我猜猜看——艾瑞克·兰谢尔,坏我名誉的那个疯子,对吗!?”


“不。”查尔斯听见自己开口道,“是我派我自己来的,为了我的父母和继兄。



“有意思。看来我还是太过仁慈,斩草总要留根,活活给自己找麻烦啊。”肖举起抢,“你还有什么遗言吗,小孩。”查尔斯像是得了力量般,腿也不抖了,眼神愈加坚定,“您身后有人,先生。”肖下意识地回头——一声枪响,肖的枪从手中滑落,高大的男人穿着黑夹克,毫不犹豫地又冲他四肢各打一枪,肖攒足了力气,断断续续地问道:“你就是……兰谢尔……”“是,我就是那个你没能杀死的小孩。十五年来,我没有一刻不在收集你违法的证据。”说罢他便不再看肖,抱起查尔斯便向外冲去。“肖现在还不会死。我已经找到了最有力的证据让他身败名裂了。很快就会有人带他上法庭。很可惜我看不到了,政府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即使我揭发了一个作恶的官员,也改变不了我杀手的身份。我必须要离开这里了。”


查尔斯紧紧抱住艾瑞克的脖颈,任他带自己疯狂奔跑在走道。


“你为了揭发他主动找了政府是吗……”


“这不重要。我早晚会被发现的。但你不一样,你是个善良的孩子。你从来没杀过人。”


“可我……”


“你没有杀过人!你的手是干净的。一定要这么告诉自己,明白吗?你属于学校,查尔斯。”


查尔斯想说不,可一张口就变成了“你去哪儿”。


“不论是哪里,我们都会再见面的。”


查尔斯闭紧眼,再睁开,自己已身在原来的学校门口。他清清楚楚地记着,艾瑞克离开时对他说:“You are my sunshine.”


查尔斯每周都会寄一张明信片,上面简简单单写一句“You are not alone.”只写下日期,从不署名。每张都会寄往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区,从美国到德国,爱在太平洋里流淌。


直到查尔斯进入牛津大学后,某个平常的下午,有朋友说传达室里寄来一张未署名的明信片。查尔斯心一紧,面上却波澜不惊,状似无意地前去查看。


是一张印着埃菲尔铁塔的极普通的明信片,上面写着:“You are my sunshine.”


评论(1)
热度(19)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