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EC】明日之光(中)

*这个杀手不太冷AU


*查尔斯的继兄是漫画中的人物,在查尔斯能力觉醒前常常欺负虐待他


*人物属于《X战警》,设定属于《这个杀手不太冷》



“如你所见,一个清道夫。”艾瑞克打开酒,小抿一口,尽量让自己语调轻松。


男孩突然抬起头问道:“那您能帮我报仇吗?他们杀了我的父母和哥哥。虽然我的继兄对我不是很好,我跟继父和母亲也不是特别亲近,但他们是我的家人。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失去他们……从来没有……”泪珠一颗颗的在他宝蓝眸子中打转,跌落而下,划出一道绵长的泪痕。


“不,我不能。听着,小孩,我知道你不好受,但不要指望我能安慰你,我这辈子都没干过这种事。但是你不能只想着报仇,你还小,什么都不懂。总之你在我这休息一晚,明天就去投奔你的亲戚去吧。”


“我没有亲戚了,先生。”


“这与我无关。现在,去睡觉。明天你立刻走。”艾瑞克转着酒杯,满脸冷漠。查尔斯的眸子眼看又要滴雨,但男孩却不发一言,生怕艾瑞克现在就将他赶出去。“我没地方可以去了,我可以帮你收拾屋子、洗衣服、做饭,我什么都可以干,只要您愿意收留我,让我当你的助手好让我给我家人报仇……求您了……好不好?”


玻璃撞在实木上发出一声闷响,杯子里的酒洒出少许,艾瑞克转身进屋拿出一件夹克,扔到查尔斯面前,“穿上它,跟我走。”


艾瑞克提着皮箱带着男孩下到湿冷阴暗的仓库,男孩下意识地裹紧了外套。艾瑞克从容装上一把新手使用的枪械,摆在查尔斯的面前,冷声道:“冲着前面的红心开枪。”


查尔斯握着对他来说有些沉重的枪支,呼吸逐渐沉重。“兰谢尔先生,这个枪声真的没问题吗?”无人回答。他的手指扣在扳机上,却久久按不下去。艾瑞克伸手夺回手枪,冷冷道:“我的助手不可能是个开不了枪的小屁孩。”艾瑞克说罢,径直走上阶梯,一步也没回头。查尔斯愣愣地站在原地,只觉得自己好似融入这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中。天花板上的吊灯颤颤巍巍地小幅度摆动着,昏暗的光线如鬼魅般游走于黑暗。偶尔几缕幽光打在查尔斯的发梢上,映出他苍白的脸。


艾瑞克房间里的床板极其僵硬,躺上去翻个身都会咯吱咯吱地响。查尔斯闭紧眼睛,却毫无困意,黑暗之中他清晰地听到门把转动的声音,这让他整个人都神经紧绷,万分惶恐。但随之而来的只是长久的寂静,他掀开有些发霉的被子,小心翼翼地踱至客厅查探情况——立在绿植旁的椅子里空无一人。是的,兰谢尔先生怪异的很,一个普通的靠背椅便是他每晚的休憩之所。好奇心在男孩脑中逐渐压过了理智,他打开门,走廊里寂静无声,空荡的有些可怖。他看见自己家门上贴着两张封条,试探性地转了转门把手,门应声而开。这有些出乎查尔斯的意料了,但他只愣了一下,便毫不犹豫地走进自己的房间撬开一块空心地板砖,将自己藏起来的钱和一些自己常鼓捣的小玩意麻利地装进口袋。然后又尽量地保持屋内原样,谨慎地离开了房间。


他做完这一切后艾瑞克仍旧没有回来,有那么一个瞬间他甚至认为艾瑞克已经收拾好东西跑路了,就为了抛下自己这个累赘。但他很快便否定了这种可能,也许艾瑞克只是去工作了,查尔斯越想越觉得这个可能性最大。他就这样无聊地坐在艾瑞克的椅子上,突然觉得也许自己该趁这个机会做些什么来证明有资格留在艾瑞克身边。查尔斯是典型的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人,他立刻拿起桌子上的一台老式电话机鼓捣了一会。一切完成后,已经是凌晨三点钟了,艾瑞克依旧没回来,查尔斯裹着艾瑞克给他的夹克窝在椅子里,在恐慌与疲惫下进入了梦乡。


当查尔斯睁开眼睛时,他是盖着被子躺在木板床上的,对面是坐在椅子上休息的艾瑞克。查尔斯甫一起身,艾瑞克低沉嗓音不大不小的传进他的耳朵:“是你打的电话?”艾瑞克手里握着枪,有节奏地在椅子的扶手上敲击着。查尔斯默默咽了口唾沫,但仍大着胆子开口:“是我,但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想知道你在哪儿……我害怕……”查尔斯的话没说完,只是用湿漉漉的蓝眼睛看着男人,好像剩下的话都藏在这带水的眸子中。


艾瑞克没问他是怎么知道自己电话号码的,他已经了然了男孩的意图。查尔斯一样了然艾瑞克是了然的。然而查尔斯不知道的是,艾瑞克听到莫名其妙响起的三长两短的呼叫声时浑身紧绷,连掏两次都没有掏出手机,直到听到最后一声短促的呼叫,他才定下心来,意识到这只是查尔斯的小伎俩而已。


“我现在有资格当您的助手了吗?”


艾瑞克没说话,只是带着男孩来到他的老板那里,正式介绍了查尔斯。“你多大了?”老板拿着一杯啤酒放在艾瑞克面前,继而向查尔斯问道。“十八了,先生——请问我可以要一杯威士忌吗?”艾瑞克一言不发,似乎对查尔斯的年龄没有什么顾虑。“撒谎!毛头小子,你绝对不超过十五岁!我这里可没有十五岁小孩能接的活。”查尔斯被戳穿了谎言也不恼,只是笑着道:“即使我只有十五岁好啦,给十五岁孩子一杯威士忌对您来说也不算什么违法事吧。”跟一个杀手的老板讲法律,那真是好笑极了。老板勾了勾嘴角,似乎觉得这孩子有些意思,竟然真的为他备了一杯酒。他转向艾瑞克,很严肃地说道:“艾瑞克,我不想过多参与你的私事,但还是奉劝你一句,高明的清道夫从不需要伙伴。”艾瑞克仿佛一个硕大的石像,立在那里没有一丝言语。“好吧,既然你执意如此——这是个小单子,处理些白/粉的事,我想应该难不倒你——你们吧。”


艾瑞克猫在一户灯火通明的人家门口,耳机里传来查尔斯一声欢快的“OK”。刹那间整栋楼陷入黑暗,一时间几声中气十足的“shit”同时响起。没等多久,几户人家的电力已经恢复正常了,只有这家里的男人怎么修理电闸都不起作用,他一边骂骂咧咧地抱怨着供电商,一边开门想下楼看看总闸的情况。门链放下来的那一刻,艾瑞克的枪已经抵在了他的脑门上。


处理完男人,烧掉毒/品,艾瑞克按照约定带着查尔斯来到一家高档餐厅。查尔斯看起来非常激动,开了瓶香槟,举杯邀请艾瑞克共饮。“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事啦!”说完他便拿起刀叉,令艾瑞克诧异地是,查尔斯用餐时恪守礼仪,优雅地简直像位上流贵族。查尔斯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淡淡开口:“怎么说呢,父亲还在时,我也算位富家少爷吧。可惜好人不长命,他走的很早,母亲带着父亲留给我们的财产改嫁了继父。刚开始还挺好,后来时间久了,那些钱突然就——”查尔斯做了个爆炸的手势,“不见啦!”艾瑞克皱了皱眉,“股票、赌博或者……毒/品?”“谁知道呢。我妈妈什么也不在乎,我在乎也没什么用,毕竟我连那爱找茬的继兄都应付不来啊。”查尔斯突然变得很低落,沉沉道:“他们说是我继父私藏毒/品才惹来杀身之祸……我不知道真假……但我妈肯定是无辜的啊……艾瑞克,你说,我们杀的这些人里,会不会就有我的仇人啊。”


“不会。”


查尔斯瞪大眼睛迫切地问:“为什么?”


“如果我没判断错的话,你仇人的身份很可能是缉/毒/警。”


评论(2)
热度(23)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