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HP】第十一年夏至

格兰杰夫妇抱着他们刚刚百天的女儿,在照相机前调整好姿势,笑的灿烂。这是赫敏·格兰杰人生的第一张照片。

当然不是最后一张。作为一个牙医,格兰杰先生对相机有着不亚于对足球的热爱——尽管这三者没有任何必然的联系,一个活泼可爱的女儿自然成了他最佳的拍摄对象。从草坪间的嬉戏到游乐场里的玩闹,赫敏逐渐褪下了精致的纱裙与小皮鞋,套上了牛仔裤与帆布鞋。她对父亲无缝不入的抓拍也从来者不拒到颇为不满,“干嘛总拍我啊。”格兰杰先生笑嘻嘻地道:“因为我们的小公主美丽又可爱啊。报社采访就喜欢拍漂亮的小姐不是吗?今天我们采访一下赫敏·格兰杰小姐,可以吗?”“那么我要当一名记者。”六岁的赫敏突然兴奋起来,“踏遍全英格兰大大小小所有图书馆。”

“哦宝贝,”一旁的格兰杰夫人开怀大笑,“如果你的人生理想是后者的话,也许图书管理员是个不错的选择。但若是前者的话,你需要无上的勇气。”“当然,我很勇敢的!”这是实话,学校的老师对此深有体会。在老师对班上几个不学无术的学生采取放养政策后,他们作弊捣乱老师也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一向上课积极的赫敏又一次不识时务的举起了手,“老师,他们作弊,我亲眼看见的。他们的成绩应当作废,不然对其他学生不公平。”班上的学生们转头打量了一下那几个身高体壮一脸凶相的男生,又回头看了看瘦弱的赫敏,不由得发出了敬佩的唏嘘声。

但赫敏第二天照样蹦蹦跳跳地来上学了。她抱着一罐子漂亮的糖果送给一个看上去文文弱弱的男孩,“昨天谢谢你。”男孩看上去有些欣喜若狂了,“没、没事,你之前帮过我的,这是应该的。”赫敏一脸茫然。“你不记得也没关系,我、我记得就好。”赫敏甩了甩她乱蓬蓬的褐色长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可惜此时的格兰杰小姐在感情上还颇为迟钝,不然还能有某个红发男生什么事情呢?

赫敏对学习的高度热情令格兰杰夫人颇为自得,她一边擦拭着自己学生时代时的奖杯,一边高兴地望着埋头于书本中的赫敏,骄傲的向丈夫炫耀道:“我女儿!”格兰杰先生敷衍地附和着,趁妻子转身时暗暗做了个鬼脸。比起让女儿成为书呆子,他更愿意带女儿四处走动。这第一处走动的地方自然就是足球场。比起兴奋过度的格兰杰先生,格兰杰小姐无聊地嘟起嘴,偷偷翻阅起了自己带来的大部头。亏得格兰杰先生还能分神照顾赫敏的情绪,“怎么了宝贝?”赫敏撇撇嘴,“一群人追一个球有什么好看的,一人一个球才公平。”格兰杰先生笑的直不起腰,他在脑海里想象了一幅画面,然后笑的更厉害了。

足球场不能去了,他决定教女儿学骑单车。赫敏紧张的握着两个车把,千叮咛万嘱咐格兰杰先生一定要抓好车后座,格兰杰先生满口答应,结果赫敏刚起步,格兰杰先生果断松开了手,任由赫敏歪歪斜斜的前行。直到赫敏能完全放松下来聆听耳畔的风声时,她转头想与父亲分享这一喜悦,却看见父亲正远远地向她招着手。“爸爸!”然后是车子坠地声。

克鲁克山是格兰杰先生为了讨好生气中的格兰杰小姐的礼物。赫敏嘟囔着“我才不要不讲信用的人的礼物!”却忍不住拿眼睛偷瞄那只胖胖的大黄猫,她趁父亲不注意偷偷撸了撸大猫一身柔滑发亮的猫毛,露出了孩子才有的纯真笑容。格兰杰先生将一切尽收眼底,嘴角浮出一丝笑意。

从某种意义上,格兰杰先生确实成功了,他通过自己从未想过的方式达到了不让女儿变成书呆子的目的——现在的赫敏终于肯把在图书馆上的精力分一大部分给克鲁克山。每天与克鲁克山一起躺在花园里晒太阳成了她的必备功课。

那是赫敏十一岁时的夏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赫敏眯着眼思考自己的未来:继承爸爸妈妈的牙医诊所?还是做个记者?或者图书管理员?

一个小黑点自远方缓缓移来,在赫敏家盘旋不定,赫敏猛地打了个激灵,一下子从草坪上坐起来。“爸爸!妈妈!你们快来看啊!”

那是一只猫头鹰。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