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声入人心|武侠AU】惊云起(叁)

主cp云次方,副cp见每章tag


*OOC警告

*差辈警告

*混乱邪恶警告

*血腥黑化警告

*存在原创人物

*请勿上升真人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一起搅和吧嘻嘻嘻


——————————


一个少年,背着包袱,一路连蹦带跳来到半山腰,山腰有一座破庙,庙顶上的稻草被山风微微吹起,又落回原位。少年眼角有一颗泪痣,模样很是俊朗,料想应当是哪户富贵人家的少爷或者江湖正派名门下的子弟。他擦擦汗,拖着步子迈向破庙。

庙里空荡荡的,只在正中立有一尊有些年份的佛像,地上积了厚厚一层灰,稻草和枯叶杂七杂八地摊在各处。少年扫视了一眼,突然一声惊呼:“嗨呀!我怎么把水壶落在泉眼那里了呐!蔡程昱呀蔡程昱你真是个笨脑袋!”少年嘴里嘟囔着,反身就往山下跑,没跑几步身后突然喊声震天,一群蒙面人举着大刀恶狠狠地杀来,蔡程昱手无寸铁,身手却很敏捷,刀锋闪着光挟着风迅猛劈来,却每次都被他险险避开。但对方毕竟人多,又都手持钢刀,蔡程昱爬上山来本就消耗了大量体力,现在更是疲于应付,眼见一把大刀冲着他的头顶砍来,持刀人却感到手上一麻,刀一抖劈在了旁边的石头上。蒙面人还没从刚才的变故中醒过神来,头部便猛遭重击,手中钢刀也被人夺去,头晕眼花中他注意到那是个一身麻衣的少年,一把钢刀在他手中如舞剑般灵动,三两下便卸下了其余蒙面人的武器,冷声让他们滚。这蒙面人脑子懵懵地,身体却迅速做出反应,捂着鼻子狼狈地逃下山去了。

“嘿,少侠留步!敢问少侠尊姓大名?”蔡程昱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轻易地逃脱了一场血光之灾,一把抱住麻衣少年的手臂。

“留什么步,我没走啊。姓郑名云龙。”郑云龙嫌弃地看了一眼手中钢刀,随手丢在草丛里,扯起衣摆擦了擦手,甩着步子进了破庙。

“哎,龙哥你刚刚是用石子打开他的手吗?这招能教教我吗?龙哥你为什么要救我啊?你要收徒弟吗龙哥?考虑考虑我吧,我叫蔡程昱,没正经练过武,但我反应老快了!”

郑云龙歪过头,问道:“你不是要去拿水壶吗?”

“嗨,我骗他们的,我一看这破庙地上一层灰,却还有几个乱七八糟的脚印,就知道是这几个穷追不舍的家伙在庙里埋伏着呢!”

“脚印吗?这是我的脚印。”

“……嗯???”

“我在这喝酒喝的好好的,就听见几个鬼鬼祟祟的家伙爬上山来好像是要躲在庙里埋伏什么人,就躲在佛像里面,看个热闹喽。”

“……那我们真的是很有缘分呢大龙哥!”

“为什么他们要杀你?”

蔡程昱刚张嘴又被郑云龙一句话堵死:“算了,我没兴趣知道。”

郑云龙提着酒壶跳到了佛像上,小酌一口,细细品味,然后整个人瘫在佛祖的大肚腩上,似有大梦一场的意思。蔡程昱也三两步爬了上来,“龙哥,龙哥,你是赶路到此地的吗?你要去哪里呀?”

郑云龙眼皮已经阖严实了,只有嘴皮子动了动:“珞扬。”

“哎,我也是去珞扬,龙哥我们一起吧!听说珞扬很繁华的耶,这次要不是为了找一个朋友,我肯定没机会去珞扬看看……”

“龙儿,你此去北疆,路途艰险。但既然你去意已决,我也没什么好阻拦的,只是有三件事你要记牢。”

“第一,你的母亲是在珞扬平涯县枫杨林的客栈生下你的,王晰趁你母亲体弱之际下了毒手,所以你的仇人自始自终只有王晰一个人,不要视整个穿云阁为敌——那样只会害了你;也万万不可牵连无辜,借报仇之名作下孽事。”

“第二,”洪之光顿了一下,从怀中掏出一封信,上面没有任何署名和落款。“收好这封信。在廊明沂兰屏阳谷里有一位余先生,是舅舅一位故交,你拿着这封信去拜访他,他自然会明悉来意。”

“余先生?”郑云龙微睁大眼,在脑海中细细搜索了一番,疑惑道:“为何从未听舅舅提起过?”

“嗯……这个……”洪之光心虚的摸摸鼻子,故作威严的咳嗽了几声,“……说来话长,你只需知道,余笛先生能帮够帮到你许多即可……”

郑云龙眨眨眼,表示认同。

“第三,你拿好这个锦囊。不到紧要关头万不可打开。”

那是一个湖蓝色绸缎制的荷包,上用天青色丝线绣了一只盘云龙。荷包鼓鼓囊囊,荷包口系得严严实实,让人忍不住一探究竟。郑云龙却只是郑重接过,看也不看便放在怀中。

“龙儿,即使没有穿云阁一事,你也终归是要出去闯闯的。庆岛是个小地方,你看着散漫,却不是游手好闲之辈,珞扬那种大都市或许更能留的住你。我看你心也不在打点账务上,这些文职困不住你,你早晚要飞的!”

“舅舅……”

郑云龙呢喃着惊醒,这才猛觉身上重了一大块,他下意识一推,随着“咚”的一声响起,两人才算都清醒了过来。蔡程昱扶着腰从地上爬起来,本想抱怨一句“龙哥你下手也太狠了”,谁知甫一抬头,就看见郑云龙一脸不爽的伸展着自己被枕麻了的双腿,他就只敢偷摸地吐下了,还盼着对方千万再提起自己枕到人家腿上的糗事。

郑云龙也确实没说什么,他只无所谓地跳下佛像,甩着步子迈上了山。蔡程昱毫不犹豫地就跟了上去。

“啊!凌钧山!翻过你前面就是珞扬!冲啊!”

从蔡程昱发出第一个音开始,郑云龙便利落干脆地捂住双耳,然后心里暗暗得意:还好我反应快。

屏阳谷说是个山谷,但地势却是极其复杂。峰峦叠绕间有一道瀑布从天边外奔涌而下,摔落在巨石上,激起层层雪浪,天边的云雾最终汇聚在山脚下一个平静湖泊中,然后由人引流至一个村庄,灌溉了一方沃土。

顺着汩汩溪流,白衣少年得以寻到这远离集市喧闹的偏远村庄。他身后有一个高高瘦瘦的少年,和一个眼睛小小的稚嫩少年。三人嬉笑着来到一家农舍门前,不约而同地收住了声。

白衣少年恭恭敬敬地上前敲门,报上名姓:“晚辈阿云嘎前来拜访余先生。”


————————————


我好啰嗦啊,为什么我还不能让他们见面(´;︵;`)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