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声入人心|武侠AU】惊云起(壹)

主cp云次方,副cp见每章tag


*OOC警告

*差辈警告

*混乱邪恶警告

*血腥黑化警告

*存在原创人物

*请勿上升真人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就一起搅和吧嘻嘻嘻


——————————


远处有一匹马。一匹好马。

一匹马若是无拘无束地奔跑着,马蹄声理应是轻快的,它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轻轻跃起,还未等干脆的枯叶发出“咔咔”声,马儿便已跃去数里了。

但这匹马显然不是。它的马蹄声是沉重的,落到地上狠狠碾碎了脆弱的枯叶。这马儿身上定是驮着什么的,而且至少是有两个成年男子的重量。即使这般,这马也未发出过于粗重的喘气声,可见,这是匹耐力极强的好马。

马蹄声离这客栈越来越近了,李向哲渐渐能听见马背上的人语了:“之玉,之玉,你撑住啊,马上就到了,前边就是客栈了!”这是一个急切的男声,随后响起的是一个断断续续极其虚弱的女声:“我……我不行了,风郎,孩子,孩子要出来了……”

这马儿原来是驮了一家三口,怪不得听着像是有两个成年男子的重量。李向哲抿一口杯中酒,细细咂吧了一番,再烈的酒也要被他品淡。食髓知味般,男人一仰头,将杯中酒一饮而尽。李向哲站起身,裹紧了皮貂,果然当即便有一股风浪扑面涌来,吹得在前台算账的伙计抖了三抖。客栈的门是被人极其粗暴地撞开的,与他粗鲁行径不匹配的是他那张清秀面容,可惜他现在是满面愁容、浑身狼狈。他怀中抱着一个身怀六甲的女子,真难为他这瘦弱臂膀竟有如此气力。

“小二,准备一个空房,备好热水、剪刀、纱巾、棉被,快!不会少了你的银子!”店小二是个麻利的,眼看这架势是等不来产婆了,赶紧照男子说的办。客栈大厅里的其他吃客见到这阵仗都骇了一跳,只有李向哲从容走向男子,询问是否有需要自己的地方。男子猛然转头,眼中射出狠厉光芒,见李向哲确是一幅关心模样,面容才稍有缓和,缓声拒绝道:“多谢公子好意,就不麻烦公子了。”

郑风匆忙进屋安置好洪之玉,确定锁好门后,赶紧按产婆告诉自己的接生步骤来操作。他之前就已经考虑到这种糟糕情况了,如今果真派上了用场。一阵兵荒马乱后,满脸血污的郑风用棉被小心翼翼的裹好两个孩子,然后满脸欣喜地呼唤昏昏沉沉的妻子。“是双胞胎呀,之玉,你快看看他们,看看我们的儿子吧。”洪之玉努力睁开眼,“孩子……让我看看……”郑风连忙把孩子送到妻子面前。洪之玉虚弱地笑着:“给他们起个名字吧。哥哥就叫云卷,弟弟叫云舒,好不好?就让他们平平淡淡、开开心心的过一辈子。”“好,当然好,你说的都好,等你休养好了,我们一家人就住在小村庄里,种花锄地,养鸡捕鱼,就这样平平淡淡一辈子……”

“那你们可能要等到下辈子了。”

一个低沉的声音自门外传来,那声音里带着笑意,洪之玉却觉得冷到了骨头里。“走,风郎,带着孩子快走!”洪之玉拼劲力气喊出这一句话,却已经晚了。李向哲已经推门而入,平淡地扫视了一圈屋子,然后侧开身子,露出了洪之玉最不想见到的一张脸。

王晰盯着洪之玉的眼睛,低声道:“洪姑娘,别来无恙。”他的声音富有磁力,能让每一个听到他声音的人都陷入他的甜蜜陷阱中。但洪之玉不会,因为她曾亲眼看着自己的师弟是怎么一步步陷落,被这人卷入情爱漩涡中的。

“客栈的人都被你驱赶或者清理掉了对吧。”

“你很聪明,洪姑娘,啊不对,现在是郑夫人了,王某记性不好,请见谅。”

“你是怎么知道我们的行踪的。”郑风抱紧孩子站在床前,全身上下都是紧绷的防御状态。

“咳。”李向哲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一下,果然引来了郑风的怒视。“洪之玉接到华山派的离派任务:处理华山派的四个他派眼线。完成任务后,洪之玉与华山派再无关联。”李向哲说着瞥了一眼郑风,“这位手无缚鸡之力的郑公子不放心爱人,硬要一同前往。洪之玉怀有身孕,身手不比以往,虽完成任务却也动了胎气。二人最后一次出现在珞扬平涯县的枫杨林里,距离那里最近的客栈只有这一家。”

李向哲的叙述里有些说书的味道。但郑风却没心思理会他的戏谑,他闭上眼睛,满面痛苦,最后苦涩一笑:“是听风门给你们的消息。”

王晰缓缓抬起眼,依旧看向洪之玉:“我可以让你留一句遗言。”

“你想杀的人只有我,放了我相公和孩子,他们是无辜的。”

王晰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抽动了下嘴角。

没有人注意到郑风已经小心地将孩子放回床上,抽出放在桌上的洪之玉的佩剑,猛地一个转身冲王晰刺去。

没有人看见王晰是怎样动作的。洪之玉只觉得眼睛一花,自己深爱的人便已倒在冰凉的地上了。仿佛心脏被剜去,一阵阵钝痛让她面部抽搐。她张大嘴,嗓子却像是哑了,叫不出来,泪腺像是干瘪了,哭不出来。她只能恶狠狠地盯着那个握着剑的男人,指甲深深陷进肉里,留出血来。

“你错了,郑夫人,我不止想杀你。我还要让你感受一下,我的痛苦。”

洪之玉猛吸几口凉气,眼睛却始终没离开郑风,郑风的脖子一直在喷血,一股一股的,像鲜艳的喷泉,后来喷不出来了,便慢慢地流着,像汩汩地小溪。她沙哑着声音说:“好……你做到了,你厉害……可不可以放过我的孩子。”

“当时也是这样的情况吧。”王晰好像突然陷入了回忆,他娓娓道来,“只不过深深是跪在你面前的,他浑身都是血,他求你,说‘师姐,你可不可以放过我和晰哥,让我们躲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他发誓会解散了穿云阁,再也不做坏事了,你放过我们吧!’你是怎么做的呢,你举起剑——就是地上那把,杀了他。”

“那是掌门的命令……师命难违……我对不起深深,对不起,我真的是没有办法。”

“你明明有办法!”王晰突然怒吼一声,连李向哲都吓了一跳。“你是华山派掌门的得意门生,只要你说你已经杀了深深没有人会不信,你明明可以让深深假死的,但你却选择杀了他!”

“对,我可以让他假死,但是我不能!纸包不住火,他早晚会被发现的。而且……”洪之玉眼睛通红,死死地盯住王晰,“我不相信你会改邪归正,如果深深真的和你在一起,反而是害了他!他已经坠入魔道了,我不能看他这样下去……”

王晰听到这话不怒反笑:“你说师命难违,最终还不是为了一个男人离开了华山派。”

“他跟你不一样,风郎只是一个普通书生,而你,你是魔道头子!”洪之玉像是疯了一样,大声狂笑道:“即使你真的能改邪归正,你以为你就能洗净你以往的罪恶吗!你配的上我师弟吗!你能给他真正的爱吗!你能让他真正幸福——”

那个“吗”字就这样卡在洪之玉的喉咙里,好像这样便成了一个陈述句。血溅了一床,一部分洒到了云舒的脸上,婴儿尚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通过大声哭表达自己的不满。

李向哲看看孩子,又看看王晰,“怎么处理?”王晰转头要走,“杀了。”“哎等等。”王晰站定,冷着脸看向李向哲。

“阁主啊,你不是恨这个洪之玉吗?活着其实要比死了更痛苦啊,洪之玉故意激怒你以求一死。现在你要是这么轻易杀了她的孩子,不是太便宜她了吗?”

“那你想怎么办呢?”

“你想,现在整个客栈只有我们两人,谁也不知道洪之玉生了一对双胞胎,而且我细看了一下这两个孩子长的并不是一模一样,不如我们抱走一个孩子,让他们以为洪之玉就只有这一个孩子。虽然说洪之玉已经和华山派断绝关系了,但她毕竟曾是华山派的得意弟子,他们名门正派总不能放任一个小孩不管吧。这小孩长大了肯定要来寻仇的,我们就让他兄弟来迎战,兄弟自相残杀,等一个人死了,我们再告诉他真相,活着的那个岂不是更痛苦?”

“李向哲啊,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实在人,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恶毒了呢?”

“这不是为了给阁主排忧解难嘛。”

“你这个计划很好,但是太麻烦了。让我白养他十几年,不划算。”

“好吧。”李向哲挑挑眉,拔剑出鞘。

“因为太麻烦了,所以你来执行。去吧,挑一个,记得挑个脸上没血的。然后带回去,你养着。”

“什么?啊,不是吧,哎,阁主,等等——”李向哲认命似的抱起云卷,塞进他的貂皮大衣里,几个点步追上了缓缓走入树林中的王晰。

“阁主,你说他叫什么好啊?总不能还叫什么云卷吧,这名字好土哎。”

“现在他是你的孩子,你来起名。”

“不能吧,我还没娶媳妇呢,突然有了个孩子是怎么回事啊?嘿,小孩,你想叫什么?”

婴儿乌溜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突然“啊啊”大叫起来,间或夹杂着“嘎嘎”的杂音。

“啊?嘎?有了!你就叫阿嘎好了!阁主,这个名字不错吧。”

王晰无语地看了他一眼,提了提气,跃到树上,又是几个点步,远去了。李向哲这才叹了口气,对着小孩道:“阿嘎呀,你以后就跟着哲哥混吧。”

落日黄昏,残阳如血,小客栈里阒无人声。只有一个满脸是血的婴儿躺在冰凉的床上,时而一声不吭,时而哇哇大哭,他全然不知等待着自己的将是什么。

龚子棋接到消息时已经是傍晚了,他第一反应是问除了他还有没有人知道这个消息,探子回答说暂且只通知了少主。他立刻勒令探子封锁消息,明日一早再通知掌门,探子退下后,龚子棋立即提笔书信一封,唤来心腹,命令其去枫杨林的小客栈接回孩子并且交给庆岛洪帮的洪帮主,这封书信也要一同送去。龚子棋千万叮嘱了人不可留半丝痕迹。

做完这一切后,龚子棋深皱着眉头,几次提笔又放下,涂涂抹抹总算写出一张能看的纸条,卷好绑在信鸽腿上,思虑片刻后才让其展翅而飞。

龚子棋靠在椅背上,缓缓闭上眼睛,朦胧之中,他好似看到了窗外的月,好圆。


(TBC)


——————————


没错双云拿的就是绝代双骄剧本

恭喜李总cos了一把怜星(好像不是很喜

所以此文又名《小龙儿和花云嘎》(并不



评论(2)
热度(15)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