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EC/锤基】他与男孩 (2)

最初,一切都计划的很好。

洛基负责引开海姆达尔并拿到开启彩虹桥的长剑,索尔负责开桥。等小洛基抱着比他跟他差不多高的长剑得意洋洋地找索尔邀功时,索尔还是没忍住问他到底用了什么法子,洛基眨眨眼,“这是我的事。”但等他一偏头,露出蛇一样嘶嘶的笑时,他又不无得意地笑道:“只是陪他喝喝酒而已,我看他天天站那儿守门,想来一定很寂寞吧。”索尔耸了耸肩,心里地不停跟海姆达尔道歉——经过洛基之手的酒,若还是一杯纯粹无害的酒,恐怕吉欧尔河都要倒流了!

今年是索尔五百岁的生日。大约在一百年前,他们曾跟随天父奥丁到临过中庭,那里荒芜落后、寸草不生,中庭人一个个都瘦削羸弱,只需施展小小的神力便会有人对你顶礼膜拜。索尔对那里印象很差,洛基却很反常地记住了那个糟糕的地方。他一边鄙视地称他们为蝼蚁,一边却很享受被无知的中庭人崇拜的快感。

当洛基提出与他共度一次美妙的旅行时,索尔几乎立刻就拒绝了。"怎么,索尔,你不敢?父皇不让你去,你就要乖乖听他的?"这招对崇尚武力的索尔简直屡试不爽。避开了索尔所有的朋友,两个人计划好开启一场短暂的旅行。

短暂的。毕竟他们都不愿在一个荒凉落后的地方久待。

如果他们再年长几百岁,也许谁都不会赞同这种草率的计划。

光芒四起的那一刻,洛基突然意识到,他们好像从未了解过彩虹桥的使用方法。

索尔闭上眼的最后一刻,看见的是五彩斑斓的碎片和瞬间被吞噬的洛基。

不知过了多久,他大喊着"洛基"睁开眼,是一片完全陌生的世界,和一群围着他指指点点的衣着怪异的人。索尔本能地推开他们往前跑,几个穿绿衣服的人嘴里叽里呱啦着向他追来,手里还抱着一个黑乎乎的玩意儿。黑乎乎的玩意儿放出几个金闪闪的小东西,索尔敏捷地闪避开,一路横冲直撞,却还是落在了绿衣人的层层包围里。

如果说被捕有什么意外惊喜,那只能是他发现那个坐在大木桌后的男人讲的话他竟然可以听懂!有一瞬间索尔想象他求助,比如说这是哪儿,我的弟弟在哪儿。

但是男人的话碾碎了他的希望。

“听你一口北欧腔,想不到还做着美国佬的hero梦。你说你是雷神,那么,证明一下你自己。”

小索尔攥了攥拳,他很想立刻把妙尔尼尔召唤到眼前,但它现在并不属于他。他空有一身蛮力,而在变种人的眼里,这并不稀奇。

肖的眼里终于有了丝笑意,他遣散了旁人,只留下心腹。"一个力气很大的小变种人,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用呢。"肖轻蔑地说着,心腹在旁很配合的哈哈大笑起来。"还知道给自己起代号,但是小鬼,'雷神'可不太适合你,也许'怪兽'是个不错的选择。"

索尔何曾受过这种奚落,他满腔怒火无处发泄,只能狠狠地瞪着肖。

肖又看了他几眼,很随意地摆摆手,"先留着,关到那个磁力小子旁边吧。"

"你今天就住到这里吧。"查尔斯蹑手蹑脚地将洛基带到自己房间。"嘘,小声点,吵醒了母亲我们就完蛋了。明天我会把你介绍给我家里人的,他们肯定能接受你……等等,我觉得也许你该先变成像我这种状态……"

于是一张柔软的床上,坐着两个一模一样的小查尔斯。

其中一个查尔斯重重拍了拍额头。"不……不是这样。是变成你自己的形态。"

又是一阵绿光闪过。出现在查尔斯面前的,是一个穿着黑绿色衣服的男孩,头发乌黑,一看就是被精细的打理过,双眸翠绿,闪烁着狡黠的光芒。男孩个头略矮于查尔斯,脸蛋很白,还有些软软的肉,查尔斯忍不住掐了掐,果然看见男孩瞪大了眼。

查尔斯收回手,笑得理所当然:"你太可爱了,我没忍住。"

小洛基揉着自己的脸,暗自腹诽道:

"中庭人,真是太奇怪了!"

(TBC)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