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天养生中心】夜雨

*一个没有天养生名字的天养生中心向(……)


这是一场酝酿已久的暴雨。

方奕威和陈晋处理完手头上的一个案子后,已经是深夜十一点钟了,压抑了数天的乌云被拦腰劈开,斗大的雨珠热烈而狂放地从那道触目惊心的断口奔跃而下。方奕威将方向盘扭过一道不可思议的弧度,似抑制不住心中的狂野般一路飞驰着,他状似随意地掐灭了手中的烟,又用同样地态度问道:“去我家吧。”

陈晋没有说话。

他们都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待两位阿sir来到方奕威家用热水洗却暴雨浇灌的寒意后,陈晋沉默地坐在桌前,电视里播放着俗套又无趣的电影,方奕威转身开了瓶烈酒又拿来两只酒杯,玻璃与红木碰撞的那一刻,时针与分针重合归零。

门外传来敲门声。

是一个男孩,看模样不过四五岁,被大雨浇得浑身湿透,雨珠顺着他柔软的黑发滑至脸颊,最终打到浅蓝色的衬衫上。一身狼狈,只有那双眸子还黑的发亮。

于是人民的好阿sir方奕威理所应当的蹲下身,用他可以称得上是平生最温柔的语气问道:“怎么了,小朋友?”

“我和家人走散了,叔叔,可以在您这里避会儿雨吗?雨一停,我就会走的。”

嗓音软软糯糯,却是一口标准的普通话。

方奕威直直地盯着男孩,男孩回以坦诚清澈的目光。男孩出现的奇怪,身份奇怪,行为也奇怪,方奕威不是不知道,但他还是说:“好啊,快进来,外面冷。”方奕威带男孩走进温暖明亮的房间,关门时状似无意地瞟了一眼男孩的影子,随即又自嘲地笑了笑。

那个人就算变成鬼,也不该是小孩子的。

陈晋一直都注意着门外的情况,这不怪他,方奕威的家里实在是无趣极了。自从那件事后,花花公子也不花了,女友也分了,整天和陈晋一块板着张苦大仇深的脸成双成对的出行,同事们心里苦,但不敢抱怨——人家是功臣,是杀死那个人的大功臣。

男孩进来后,冲陈晋露出一个甜甜的笑,陈晋僵硬的回应,随后望向方奕威,后者耸耸肩:“跟家人走散了,来躲雨喽。小朋友,你叫什么啊?”“小天。”

陈晋猛的抬头,但眼中的怒火也只存在了一瞬间。这是个孩子——如果她没有死……他们也应该有一个这么大的孩子……

陈晋站起身,让男孩褪下湿透的衣裤,拿起刚才随意搭在椅背上的浴巾为男孩擦身,又翻出方奕威窝在沙发里的警服套到男孩身上。方奕威干掉半杯酒,杯底重重砸在桌上,“你家还是我家啊!”

男孩好奇地看着身上的制服,软软开口:“你们是警察叔叔?”方奕威笑了,“是啊。”“那你们有枪吗?”像所有追求刺激的男生一样,男孩突然变得兴奋,他一把抓住陈晋的大腿,寻枪无果后小手又摸向另一处——“是在这里吗?”陈晋猛地扣住男孩的手腕——“疼疼疼!”“陈晋!对小孩子还这么凶,算不算男人啊?”方奕威一把打开陈晋的手,把男孩拉到沙发上,他从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还记不记得自己家人的手机号,给他们打个电话报平安吧。”男孩乖巧地接过。方奕威死死盯着男孩——但也许真的是他多想了,男孩没有任何异常,仅仅是出现时间有些奇怪而已,自己怎么变得这样疑神疑鬼?

“喂,小义,你在哪儿?是……我没事的,我现在在……”男孩望向方奕威,后者报上自己家的地址。“……那你快点来。”“跟小姨一块来的香港?”男孩笑笑,不置可否,只问他可不可以看电视。

方奕威将遥控器递给男孩后,拉着陈晋就往阳台走,第一下没拉动,他回头一看,陈晋正满脸通红的捂着自己的下体。方奕威挑起眉,被陈晋瞪了一眼。

二人来到天台,雨势略有减弱,风却愈加猛烈。陈晋为两人满上酒,轻轻碰杯,两杯烈酒悉数洒地。

他们都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是卫景灏的第五个祭日。

二人回到客厅时,电视剧里的男主角得了精神病,正从那哭天抢地,女主角从他身后抱着男主角哭。男孩坐在沙发上,用他软软糯糯的嗓音轻飘飘地来了一句:“精神病人蛮精神嘛。”

二人的脊背开始发凉。

男孩转过身,身上穿着方奕威的制服,鼻梁上架着方奕威的墨镜,勾着嘴角笑道:“我有一点私人恩怨,两位警察叔叔可以帮我解决一下吗?”

雨下的愈加大了。

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


-FIN-



*如果大家在阅读过程中有种天养生很像伏地魔的错觉,是我的错(鞠躬(写着写着才发现“那个人”与“you know who”是可以重合的……

*悍匪重生复仇记被我写的像个鬼片,还是我的错……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