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EC】明日之光(上)

*《这个杀手不太冷》AU


*查尔斯的继兄是漫画中的人物,在查尔斯能力觉醒前常常欺负虐待他


*人物属于《X战警》,设定属于《这个杀手不太冷》



查尔斯或许有些叛逆,可他成绩优异、热情大方且谈吐有礼,那一点点小叛逆就像他脸上的几粒小雀斑一样给他增添了几分世俗气息,反而显得更加可爱。所以即使查尔斯的继兄再怎么指控查尔斯去酒吧鬼混,得到的也只有几声调侃和查尔斯幽默风趣的回应。


“小崽子,仗着一副好皮囊装乖宝宝,你以为我不知道你骨子里是个什么东西,嗯?”继兄仗着自己身强力壮,找了自己几个狐朋狗友把查尔斯堵到自家楼道门口,“天天去酒吧夜店厮混,被我揭穿后你反而倒打一耙,我呸!”继兄一拳砸在查尔斯的鼻梁骨上,一股温热的暖流缓缓抵达查尔斯的唇边,他张口想说些什么,却抿了一口血。更多的拳头纷然而至,查尔斯拼命护住头,等待逃跑的契机。


大概袭来七八个拳头后,攻击戛然而止,查尔斯不明所以,偷偷抬头看,落日余光被一副宽大肩膀尽数隔挡。一个威武的男人站在他面前,右手扣住了继兄高高抬起的拳头。“你挡道了,小孩。”男人个子很高,说话时甚至不屑俯身看这些小孩一眼,他有着坚毅的脸庞,戴着墨镜,气质冷峻,声音富有磁性且极具威慑力。几个小孩瞬间失了威风,灰溜溜地各回各家去了。


“谢谢。”查尔斯胡乱擦了擦自己狼狈的脸蛋,含混不清的道了句谢。他跟在男人身后上了楼梯,男人步伐矫健、稳步向前,查尔斯好奇地学习男人的走路姿态,棕色的高邦旧皮鞋踏在木梯上哒哒作响。“别道谢。别跟着我。”查尔斯被男人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不,不是,我家也在这层楼——”他抬手一指,发现男人同他进了同一层楼。“好巧啊,先生,我们是邻居哎。”男人这才回头看了查尔斯一眼,但也仅仅是看了一眼,随后便冷漠地走向自己家的门,过道很狭窄,几个西装革履的男人和一个不修边幅的中年人站在那里将路堵的死死的,他挥挥手示意他们让一下,就在这一瞬间他与一个高个男人四目相对——又同时移开视线。


查尔斯注意到男人右手提着一个购物袋,盛着满满当当的烈酒,左手腕上扣着一块银表。他不记得自己有在这栋楼见过这张面孔,街坊左右一打听,才知道男人名叫艾瑞克·兰谢尔,一周前搬来的住户,脾气似乎不怎么好。


继兄回家后看在爸妈的份上倒没有继续找他的茬,只是吃饭时把肉嚼的吧唧响,刀叉磨得蹭蹭亮。查尔斯看了只想翻白眼。父母吃完饭各忙各的去了,继兄率先占下遥控器,查尔斯只是撇撇嘴,溜到自己的小房间,摆弄他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线路,兴致勃勃地用一台老式电脑进行各种编程。


继父最近不知为何愈加疑神疑鬼,脾气变得暴躁了,这更助长了继兄的气焰,母亲又是一向的冷淡,好像没有什么与她相关一般。查尔斯的日子更加难过了。


他溜到附近的酒吧里点了杯酒,酒吧来了个古板的新酒保,板着脸说未成年人不得入内。查尔斯歪着头笑了笑,“我十八了,需要看看我的身份证吗?”不得酒保开口便灵活的蹿了进去,蹦蹦跳跳着回头喊道:“我只是长得显小而已,娃娃脸不可以吗!”


艾瑞克抵达自己家门时,发现门口站着一个男孩,棕色卷发,宝蓝眼睛,脸上有几粒小雀斑,穿着白衬衫蓝短裤,瘦瘦小小的,怀里却抱着一个大酒瓶。艾瑞克的右手插在风衣兜里,面露不满。


“送您的,兰谢尔先生。谢谢您之前替我解围。我刚刚去了酒吧,看到这瓶伏特加,想着您应该会喜欢。”艾瑞克皱了皱眉,好像是不知道先说我当初并没有想帮你还是直接让他滚蛋,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才开口道:“我并不喜欢伏特加。”


“啊?”男孩猛地瞪大了眼,“对不起我太唐突了。你喜欢什么我再去给你买。”“不用了,我什么都不需要,快回你家去。”“不行,您总有喜欢的!威士忌?金酒?或者私酒?”“随你,威士忌,可以吧?”男人的语气愈加无奈。男孩眼睛一亮,把伏特加直接塞到艾瑞克怀里,“好的,您先拿着,我去给您买。”男孩坐在扶手上直接滑下楼,落地时习惯性地转了几个圈,“稍微等我一下,我很快就会回来的兰谢尔先生!”


艾瑞克叹了口气,这才进了家门,拿出药箱清理自己手上的伤。等他缠好绷带,正放下卷起的长袖时,猛然一声枪响,艾瑞克立刻掏枪上膛,接着是第二声第三声,混杂着女人的尖叫和小孩的哭喊,然后是男人中气十足的咒骂,一阵密集的枪声后,有重物砸在地上的闷响。艾瑞克谨慎地靠在门口,通过猫眼观察外边的情况:几个凶神恶煞的男人守在他邻居家门口,一条蜿蜒的血迹从门里流出蔓延至过道里。这是那个男孩的家。


艾瑞克心一紧,果然,男孩已经提着几瓶酒蹦蹦跳跳地上楼来了。


查尔斯一眼便看见了最为醒目的血迹,他像任何一个正常的初中生一样,恐惧地瞪大了眼,又谨慎小心地绕过几个凶神恶煞的男人,扶着栏杆走到走廊尽头的人家,大力地敲击着斑驳的木门。“开门啊,开开门啊!”


艾瑞克清楚地看见了男孩眼中强忍着的泪花,还有男孩断断续续做出的口型:“please,please……”


他狠狠一皱眉,将枪插到裤腰,板着脸给男孩开了门,像极了一个不满孩子晚归的老父亲。守门的男人不屑地轻笑一声,原本伸到腰间的手又收了回来。


查尔斯颤抖着手将酒放在桌上,打开嘈杂的电视机,放大声音,这才哽咽着放声抽泣。艾瑞克皱着眉头进了厨房,为他倒上一杯牛奶,等他回到客厅时,男孩正望着他放在桌上的箱子,箱子半敞着,盛满了枪支弹药。


男孩脸上还有泪痕,他红着眼问:“兰谢尔先生,您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评论(3)
热度(51)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