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RABSS】Black And Green(5)

cp:雷古勒斯·布莱克×西弗勒斯·斯内普

邓布利多已经着手处理魂器的问题了。斯内普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是揭露伤疤后的痛,还是可以为他报仇的喜。可到底有什么值得喜的呢?他甚至不知道他葬在何处,死于何物。

波特那个小鬼开始跟自己学大脑封闭术,很明显他除了一身天不怕地不怕的莽撞狠劲毫无学习此道的天赋,如果让他去摄魂取念,估计只会狠狠地往别人的设立的精神屏蔽上撞。

布莱克家的蠢狗最近安分了不少,也不吵着闹着要出去执行任务了。但自己再次进入格里莫广场12号时却感觉有一种诡异的氛围笼罩在这个空旷陈旧的老宅,他诧异地瞥了一眼西里斯,后者一反常态,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然后抽搐着嘴角别开头。斯内普挑了挑眉,他觉得自己受到的精神污染远超这位始作俑者。很明显,这家伙有话对自己说。

果然,在凤凰社的会议结束后,西里斯状似无意地向他打听雷古勒斯的消息。他冷哼一声,心里对他们格兰芬多这种假模假样的善意关怀恶心至极,他还在时对他不闻不问,现在又要担起为人兄长的责任了?若不是自己有意提醒,西里斯·波特恐怕根本就不记得他还有个弟弟了吧!

但他毕竟是雷尔曾尊敬过的兄长,斯内普努力压下即将喷洒而出的毒液,即使他已被家族除名雷尔仍不愿与其交恶,雷尔是真的在乎这个哥哥。为了雷尔,斯内普狠狠地瞪了布莱克一眼,不咸不淡地应付着对方提出的虚伪又愚蠢的问题。

布莱克家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就围绕在二人身边做些无聊的家务,嘴里嘟囔些无关痛痒的讽刺与抱怨,两人也都没把它当回事,直到它把话题引到雷古勒斯身上:“要是雷尔小主人还在该多好啊!”布莱克与斯内普小心翼翼维持地和谐顷刻间分离崩析。斯内普黑袍一甩转身离去,布莱克则挥拳相向,咆哮道:“滚!克利切!滚回你该待的地方去!”

但斯内普并没有真正离开,反而是截住了克利切的必经之路,狠厉地望着这个阴阳怪气的家养小精灵,“把你知道的全部说出来!”克利切狰狞着一张丑陋的脸大叫道:“你没资格冲我指手画脚,肮脏的混血杂种!你不配踏入高贵的布莱克老宅的大门!雷尔小主人的胸针送给你都是玷污了它!”斯内普一把抓住克利切瘦弱的身躯,声音愈加阴冷:“你是怎么知道,他送我一枚胸针的?”克利切看着面前黑袍男人,他恐怖的神情令它浑身发抖,它却死活也不肯透露更多有用的信息了。

斯内普不想承认,他和这个跟他纠缠七年(算上这两年的话还要更多)的死敌最后一场交谈竟然可以说是平和的,交谈的主题则是另一个布莱克。冠以布莱克姓氏的布莱克叛徒被不冠布莱克姓氏的布莱克杀了,这是梅林的黑色幽默吗?

“是斯内普害死了西里斯!他一直都看西里斯不顺眼!”“是斯内普教授,哈利。这不怪他,是他及时通知了凤凰社,我们才能展开对你们的援助,西里斯的事是个意外。”

斯内普听着门外的争吵只觉得聒噪。此时他正小心翼翼地抚摸着那枚祖母绿的胸针,脑海中的第一印象竟然不是那双美丽的眼睛,而是多年前阳光下那个男孩的浅笑。自从听到克利切愤怒中的那句话,他便从一堆陈年旧物中翻到那枚闪着纯粹空灵的莹绿的胸针,他总觉得,这个胸针中一定隐藏着什么秘密。

“哐!”地窖的门被粗暴的撞开,那双祖母绿眼睛的主人一脸愤怒的闯了进来,一步不停地径直向他撞过来。该死的,我猜的还真不错,他不仅靠横冲直撞来对付精神屏蔽,实体也一样!他是把我当那扇门吗?!距离过近、时间过短且斯内普也未想到哈利会采取这种麻瓜的进攻方式(该说他不愧是格兰芬多吗),他一时间竟然忘了施展一个防御魔法或直接躲开,而是直接被哈利撞倒在地。“西里斯死了!你很开心吧!”

斯内普一把推开神智不清醒、处于癫狂状态的救世主男孩,紧张地看向手中的珍宝——胸针早已被撞飞摔落在地,裂成两半,他突然感觉那片绿色异常刺眼。他狠厉地回头看向罪魁祸首,活下来的男孩早已被那只老蜜蜂火速带离现场。临走前还留给他一句:“西弗勒斯,对不起,哈利现在情绪不稳,改日我会让他向你赔礼道歉的。”

西弗勒斯沉默着走向那块破碎的绿,却看到到一阵陌生而又熟悉的光芒,一道铭刻在心的低沉嗓音浅笑出声,“西弗,我没有骗你,我说过了,你一定还能见到我的。”

西弗勒斯捡起那一半胸针,里面是一张镶嵌在胸针内的相片,相片里的少年黑发黑眸、黑袍上佩戴着绿色的徽章。

“西弗,我早就让你好好研究它了,都说了有惊喜了,你都没听我的话。”

“西弗,我最后嘱托克利切告诉你这里面的机关,看来它也没听我的话。”

“西弗,你别气我骗了你,我这就把一切都告诉你好吗?”

“西弗,我一直都盼着你能打开它,这样我就能看见你了。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西弗,我从来都没有离开你,这十多年我一直在陪着你。”

“西弗,我爱你。”

“……”

“我也爱你,雷尔。”

(end)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