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RABSS】Black And Green(2)

cp:雷古勒斯·布莱克×西弗勒斯·斯内普


最后一次见到他是什么时候?十年前?还是更早?记不清了。那段时间,他们似乎还爆发了罕见的争吵,原因……也记不清了。

他以为时间已经抹去了他们的一切,显然他高估了自己的遗忘能力。

至少有一幅画面是清晰的……那个佩戴着绿色徽章的少年,轻轻地从胸口的衣袋中抽出一个刻有繁琐花纹的小巧木盒,颇为兴奋地说道:“打开来看看,西弗勒斯。”

是的,西弗勒斯,黑发男人嘴角扯出一丝浅笑。那个时候他三年级,还只是叫他西弗勒斯。在这之后,他就叫他西弗了。除了母亲,他是唯一一个这么叫他的人。

黑发少年眼中闪过一丝疑惑,却还是照做了。是一枚胸针,祖母绿的胸针,泛着淡淡的幽绿色荧光,像松针凝聚成的脂球,像黑夜中闪烁的绿宝石,像……莉莉的眼睛……

“啪。”翡绿的胸针重新被锁回木盒。雷古勒斯不明白他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反应,不知所措地眨了眨眼。“太贵重了,我不能收。”黑发少年重新埋头于课本之中。

“不行,你必须得收。”在这件事上,雷古勒斯表现得相当执着。“今天是你的生日,再贵重的东西你也有资格收。何况,你都收他的了。”他指了指西弗勒斯身边刚由猫头鹰送来的包裹,里面是卢修斯·马尔福亲自挑选的一身价格昂贵、做工精致的巫师袍,他在心里暗诽准姐夫的审美,笃定西弗勒斯绝不会穿。

“我给你戴上。”雷古勒斯取出胸针,忽略了西弗勒斯毫无效力的反抗,小心翼翼地别在他胸前,黑袍衬映下的胸针更显深邃。他抬起头,正看见他仰慕的男孩无奈的笑着,于是他也报以浅笑。“你要天天带着它,我会提醒你的。无聊的时候,你可以研究研究它,材质什么的,说不定会有惊喜呢。”西弗勒斯撇了撇嘴,男孩笑得更开心了。

是那样灿烂的笑……黑发男人感受着自己微微悸动的心脏……他的胸前是一片空荡荡的纯黑。

一阵敲门声打乱了他的思绪。“进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头褐色卷曲长发。“斯内普教授,邓布利多教授请您去一趟校长办公室。”他微微颔首,抬手示意女孩可以走了。

说来有点好笑,这个女孩可能是整个霍格沃茨唯一公正客观对待他的人了。不像那一群小巨怪似的恐惧厌恶,或者是斯莱特林们的敬畏,再或凤凰社成员的怀疑嫌弃。

即使像斯内普这种毫不在意别人态度的人,也不得不说,这是个特别的女孩。聪明知礼识大体,可惜是个格兰芬多。

赫敏离开后,斯内普懒懒地抬手清理了稍显凌乱的魔药制作台。他站起身,又猛的想起什么。

似乎所有的初遇都不是很美好。

斯内普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才能想到这么恶心的话。

但是思路却不受他控制地延绵下去。

就像那个女孩和那两个格兰芬多的小鬼。

就像莉莉和那该死的波特。

就像我和……雷尔……

(tbc)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