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更新随缘

关于

【EC/锤基】他与男孩 (4)

“你从一开始就知道我的身份?”

“你的名字太有辨识度了,洛基。恰巧我又是班级阅读小组的组长,又恰巧家中有几本北欧神话书。”少年重新为自己倒上一杯咖啡,细细品味着。

“那么,既然你知道我不是中庭人……”

“我也不是。”查尔斯调皮地眨眨眼,飞快插嘴道。

“好吧,你们那个种族的……用你的话,变种人。你为什么还要收留我?”

阿斯加德二王子其实很不屑用“收留”二字,尤其是对着一个中庭蝼蚁——比蝼蚁强一些,但命运女神捉弄,他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收养者所给予的,包括他引以为傲的神格。这个词是他永远也不可能避免的。

“因为你与众不同,而我亦是如此。我知道你那不是变种能力,那是魔法,对吗?但对普通人来说,二者是相同的——都是他们所无法理解的。”

洛基双手十字交叉放在胸前,面前摆着一本厚重的精装书。查尔斯确实说到了他的心底。阿斯加德尚武,魔法对他们来说不过是上不了台面的小把戏罢了。面前这个男孩不过十四岁,却有如此见解,他突然有一种虚度了五百个年头的感觉。也许他不该再用千年前的印象衡量中庭人了?

“我们握过手的,忘了吗?这代表我想和你做朋友。你愿意吗?”

查尔斯的蓝眼睛对上了洛基的碧眸,后者抿着唇,飞快地抓住查尔斯的手晃了一下,又迅速收回手,别开了头。“但是你得给我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本什么书啊!”

“北欧神话啊。洛基,诡计之神、火神;奥丁的弟弟——不是亲的,索尔的叔叔;女儿海拉,死亡女神;还有两个儿子,哦,也许还得算上那头八足马……”

“够了!你们中庭人就会胡说八道!”洛基感觉自己简直要羞愤欲死。但他没忘了捕捉关键信息:“所以,在你们这本乱七八糟的神话书里,我也是冰霜巨人?”

“没错。”

洛基沉思了一会儿,大概明白了应该是他与索尔随奥丁降临中庭受其膜拜时,他们逐渐创作演变成了这么一部神话,从某些角度来看,神话中倒也包含有部分事实。

“现在知道为什么我听见你说索尔是你哥时反应这么大了么。哎,所以你真的是双性吗?可以生孩子的?”

“查尔斯!”

艾瑞克的长期越狱行动以失败告终,因为他面前正有个金毛小子伸出一只手问他:“走不走?”

自由的渴望击碎了理智,他二话不说握住了索尔的手——虽然心里还是倍感嫌弃。

他真没想到金毛小子这样毛毛躁躁拳打脚踢竟还真能让他门给撞开,刚一出门,不出预料的看见两个卫兵端着枪向他们冲来。索尔握紧了一块从凳子腿上撕下来的半截木刺,凭着他的身高在两个卫兵之间灵活自如,狠狠地扎向二人的命根。放倒二人后,他立刻拉着艾瑞克往前跑,却被阻止,“前边守卫太多,我知道这个时间段哪里守卫少,跟我来吧。对了,取一下他俩身上的武器,你的木刺恐怕不能多次利用了。”

索尔看也不看二人哀嚎地惨状,将他们身上的武器都搜刮干净,分一半给了艾瑞克。索尔手里掂着军刀比划了比划,“有点轻,不过看样子很锋利。”他又晃了晃手中的步枪,“这是什么?棍子吗?你们中庭的棍子形状还挺奇特。”

艾瑞克挑挑眉,卸下了索尔枪中的子弹放在自己身上,语重心长地说:“现在它确实是个棍子了,你可以好好发挥它的作用了。”

(TBC)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阳川 | Powered by LOFTER